'^'

薛晓似了吗,丨

【魔幻/学院/原创】查尔特学院

序/基础世界观

查尔特大陆是一个普通的大陆——对于西幻或者魔幻来讲.

几千年前,世界仍是一片黑暗与混沌,但在这漆黑的地方诞生了一位神族和一位魔族——没人知道他们是如何出现的,就像没有人知道宇宙在奇点爆发前是什么样的一样

他们共同创建了一片大陆,由神族给这片大陆命名为

查尔特大陆

神拥有一把创造的神器,魔则拥有一把毁灭的神器,神器似乎是随他们一起出现的,两人对视了许久后意识到了对方的存在后便成为了朋友,毕竟漆黑的世界中只有两人是彩色的,是存在的,理所当然的为了终结这漆黑的世界,以及对手上的神器十分好奇,神便使用了创造的神器将大陆的雏形建造了出来——一片白板,魔族同样十分好奇,于是便使用神器将大陆雏形不小心销毁了,两人这才明白神器的效果,所以就开始了大陆的建造,二人齐心协力,建造出了大陆.此后,世界由单调的黑色变为了缤纷的彩色,两位神器守护者也经常在一起商议大陆大事,一起在大陆上嬉戏玩耍.

大陆开始像地球一样,产生了三种种族与资源还有魔法——分别为人类,精灵和石骸族

产生出的物种先是互不相识,与同类建立聚落与文明,但随着物种的演化逐渐意识到了其他种族的存在且逐渐互相了解,交融,几经交战,掠夺,独立后组成了各个多种族统一的国家,思想与知识的交流形成了各国的文化与认知,而因此魔族会毁灭世界的谣言传遍了对魔族持有偏见的国家,和魔族同等地位的神族则被那些国家称赞,创世神逐渐变得自傲,创世魔则觉得十分不公平,于是神和魔之间便产生了分歧和摩擦,双方领着自己的支持者开启了一次持续时间最长,交战最激烈,最惨烈,伤亡数最多的战争.将近一百年的战争中,创造与毁灭的神器被频繁使用,创世神在战争中亲手杀掉了创世魔——创世魔却只是微微一笑,并没有一丝恐惧或悔恨,只是倒在神的肩头,事出突然,神也并没有躲避,魔就这样在他耳边轻声道出其实这一切都在那些种族的计划之内,开战理由也好,信仰也罢,只不过是用来欺骗的谎言而已.说完后,魔便永远地闭上了眼睛

神恍然大悟原来自己只是颗旗子,在后悔与悲痛中自杀.当大陆即将因战争满目疮痍时,Church与Distress这两个为和平而建立的组织经过一百年的壮大后站了出来,使用从神族魔族那里骗取来的神器威胁各国停止战争,以及因为人民迫切希望和平,各国才不情愿地停止了战争,当初创造和毁灭的器具经过所有人的同意,也被封存起来.

至于为何不是彻底销毁,并不是没有这方面的技术——而是在战争时期试图销毁创造的神器时,有一些被此神器创造出的生物等凭空消失,而毁灭的神器则是被毁灭的物种再次出现,因此这个项目被叫停,两把神器被封印.

为了团结各国,大陆在艾斯尔国建立了一所学院.这所学院拥有着全大陆最好的教育条件,但入学十分困难,只有能力优秀或智商优秀或两者兼备的人才能入学.

——————————————————————————————

第一章        入学检测

第一节        入学检测①

查尔特学院古老的礼堂静静屹立于阳光之下。原本的沉寂被一年一度的喧嚣取代。早上七点三十分,Artemis便已经提前半小时走入了礼堂,虽然查尔特学院从外面看如一座中世纪的古堡一般,但推开大门室内却是有强烈反差的现代风格,形成强大的气场。礼堂早已经是人声鼎沸。作为这个大陆最著名的魔法学院,查尔特学院的招生考试从来不缺人,但能通过的可能仅是百分之一,甚至有一年它的新生仅有十几个。总而言之,这里不欢迎任何没用的废柴和滥竽充数者。

Artemis挤开密密麻麻的人群走到一个比较空旷的地方,周围一堆堆兴奋的孩子吵的人心烦,有几个人故作神秘的说着查尔特学院的怪谈,引来一群尖叫。他随手从衣服的口袋中掏出一部手机,划开锁屏,电子邮件中最新的一条消息显示着“请各位同学务必于八点前准时到达学院一层礼堂进行新学期的入学考试,迟到则视为放弃。”轻轻叹了口气,不动声色的关掉手机放回原位。心中默默想着:“才七点半就已经那么多人了?没有看到什么值得非常在意的人,但还是不要掉以轻心好了。”

随着时间的推移,人数也在逐渐增多,礼堂虽然宽阔,但也在逐渐变得拥挤。礼堂里的大喇叭尖叫着让学生保持安静等候考试开始,但无济于事。最终,一位有着金色头发看上去像是老师的人在喧闹声中悄无声息地走上了礼堂内那个醒目的台子。Artemis早就知道,在这种情况下最好降低自己的存在感,保持沉默,不要惹上麻烦。他没有顺着人群往前面挤,反而是默默后退了几步,看着前面台上的那个老师拿起话筒。

“各位同学们日安,现在请保持肃静。我是本年度新生的地理授课Arvin老师。在经过了笔试的初步选拔后,很高兴本年度有这么多新生能够进入我们的第二轮实战考核中。想必各位对此已经期待已久了,那么接下来由我代表学校向各位宣读本次考试的规则。”紧接着那位老师便不紧不慢地从台前的桌子上拿起一张卡片,清了清嗓子开始念起本次考试的诸多事项来。

“本次考核我校的高、低年级学生和新生将会一同参与,不过各位无需担心战斗事宜,我们为所有已入学的学生配备了魔法锁,因此所有人的水平都是处于各自刚入学时的状态。另外本次考核为积分赛赛制并随机安排组队,初始积分为20分,杀一个人即可获得10分,致其重伤则可以获得5分,分数在每隔一小时就会自动减去0.5分。当分数降到负数时这一队伍就会被自动淘汰,最终分数高的队伍可获得胜利。由于在特殊环境中进行,本次考试的死亡和重伤者在淘汰后数十分钟内会自动传送到场外并恢复。比赛场地中设置了商店,商店内无法进行战斗,同学们可以通过在商店内花费积分来为自己进行治愈,购置或者修理武器和购买食品,也可以在这里回复弹药。完全治愈的价格为10积分,普通治愈的价格则为5积分。此外我校委员会经过讨论后决定……”

台下的大部分学生随着这停顿而不约而同地将目光聚焦到台上讲师的身上。

“将会在比赛中设置特殊途径可以让考生直接通过本次考核并且附赠了特别的奖励。台上的人笑了笑。“嘛,要知道运气有时也是一种实力……啊不过说的稍微有些多了,那么时间也不早了。我现在宣布,本年度查尔特学院实战考核正式开始!!预祝同学们都能取得理想的成绩。”

话音刚落,整个礼堂的木质地板上便隐隐约约出现了一些类似传送阵的纹样,随着时间一秒一秒的推移,纹样泛出的淡紫色光芒也愈发明显——直到大约三十秒时,淡紫色的光芒充满了整个礼堂。所有人的眼前只有一片亮白色的光芒,初次经历这种考核的新生们自然手足无措———有的用双臂遮住双眼,试图抵挡强光;有的则和四周的人三两抱团;还有的甚至放弃了思考,只是站在原地不动。但高年级的同学显然更加成熟些,似乎已经习以为常的样子,刚刚没有注意听讲的还在打着游戏看着书,另一些则是在想着本次开学检测的策略战术。

“呐,呐,Cageling——今年的新生看上去比去年的要有趣多呢是不是?还有啊,窝在这个小东西里真的很让我困扰诶,还是说因为是十字架缘故对我也有震慑作用呢?如果可以我现在一秒都不想再待下去了。”

“啊,不过一想到比赛快要开始了还真是让人热血沸腾呢,等等我好像没有血……诶?话说刚刚我好像听到了相当熟悉的声音……是什么来着……”声音像是在思索着什么一样,拖长了音节。

“唔……话说Cageling,我觉得或许我有必要先休息会儿,一定是因为最近太过劳累了,连我这种东西居然也会出现幻听吗?”

一位白发的少年扫了一眼周围的人。在一片新生中,他的反应显得格外平静,而额上螺旋的角也让他变的极其显眼。他小指勾着着斗篷的一角不停玩弄着,抬头扫了一眼台子上的老师。“我没想到你也会害怕……?是害怕吗?真是狼狈呢。”他用仅仅只能自己——真的是仅仅吗——的声音说到。“没必要那么慌张的。照我看来,还不如去关注那边那个孩子——他很有意思呢。”

“你想观察就观察吧以及我才没有慌张!那么…有情况了再叫我吧,不过可能也轮不到我上场。”

“没有慌张?希望是真的。”那少年随即不再言语,眼睛盯了一会天花板,又扭头去看自己一直在观察的那个孩子。

Artemis是新生,理所当然的被传送阵浩大的声势吓了一跳——毕竟突然出现在眼前的大型阵法怎么想都令人十分害怕。他曾经用过传送阵,但不像学院的那么大,魔力也不是那么充沛——按理来说,能够创造大型传送阵的人并不多见。不过他并没有像同样是新生的家伙们那样惊奇的叫喊,反而和部分高年级的同学一样,脑中构思着接下来的战术与策略,至少比那些毫无准备的,只是把这考试当成一场游戏的同学好一点吧?Artemis这样想着。

大约五秒左右,强光便慢慢地黯淡下来,周围的事物逐渐清晰地显现出来

“……没看错的话,这里大概是地下一楼的自行车库,吗?真是高超的魔法,居然可以把整个学校的每一个细节模拟出来啊……”

“那个,你好,初次见面,我是Sizel,Sizel·Lyons,是一年级新生,你就是我的队友吗?请多关照”

地下车库的安静被一声自我介绍打破了,沉浸在自己的世界中的Artemis又被吓了一跳,但仍从容镇定地转过身,礼貌地回应道并和那人握了握手

“嗯,应该是这样的没错.我是Artemis,也是一年级新生,合作愉快.”

Artemis仔细打量了一下面前的队友,淡金色的长发,比较尖的耳朵,身后一对收起来的透明翅膀在电灯的照射下发出微微的亮光——初步判断大概是精灵,虽然这个种族本身比较弱,一直以来被其他种族欺压着,但至少可以使用一些魔法……也不算太坏,吧,对方的性格面前也没有看出什么不利于作战的方面,穿着很普通应该不是什么贫民窟病殃殃,身体虚弱的精灵,还是蛮正常的,应该没什么太大的问题?

“嗯,合作愉快……按老师说的规则来说我们大概不能在这里原地呆站着?要不要往上走一走找找敌人?……反正我是这么想的啦,如何?”

Sizel用手指指自行车库尽头那段通往一层的楼梯

“啊,好的,那就顺着楼梯往上走吧.”

Artemis欣然接受了Sizel的提议,因为现在似乎也没什么更好的选择了,毕竟已经在地下一层待了差不多五分钟了,并没有一个人出现,说明地下一层的敌人并不多,也就是得分几率会大大下降,况且每小时都会减去零点五的分数,早晚都会被扣光分数——与其坐以待毙倒不如去楼上赌一把.

当Sizel刚刚踏上第一节台阶时,Artemis突然拽住了他的手腕,向右方用力一拽。Sizel本能地带着一份迷惑和一份尴尬转头看向Artemis:

“那个,怎么了吗?”

“有人在后面”

Artemis只是小声地简略回应了一句,不过这种音量基本上没有人听得到——或许只是想自言自语一句而已。话音刚落,一个银色的不明物体如风一般从两人的左方飞过。那银色的物体戳在了地下车库的墙体上,使墙露出了几条裂缝。待物体静止后,才发现那是一把银制的利剑,微微散发出不惹人注目的蓝光———似乎是附了魔的?两人这么想到。

还没等缓过神来,面前便出现了一男一女两人,通过身高判断大概是高年级的学生,其中一人大概是妖族,另外一人体征不明,大概是血族,石骸或者…人类?

“请留步,在下代表本小队向你们发起挑战。”

——————————————————————————————

/不定时更新

/小说基础是我的一个语C群,小说是由群友合力写出来的

/群号483847818欢迎来玩(?)

评论(4)

热度(7)